海盐牛奶冻

野蛮生长

【安雷】用拥抱虏获小狮子04 午安

快乐咸鱼激情更新 惯例 @北极金针菇🍄 

前篇→01 春明   02 钟情   03 夏花


  安迷修最近午睡的时候总觉得有什么软软的东西拂过他的嘴唇和脸颊。一开始以为是睡得太熟产生的幻觉,但后来发现不对劲——怎么可能每次午睡都产生幻觉?!

  如果让安迷修形容那种感觉,不管是深思熟虑还是浅显的印象,他都会说“像被小猫嗅吻的感觉”,算不上不舒服,甚至可以说有点惬意的味道——但是关了门开着空调的教师办公室,哪里来的小猫?

 

  下午有活动课,孩子们都跑到操场上玩去了,整个幼儿园都能听见孩子稚嫩的笑声。雷狮斜躺在操场边一棵老槐树的低枝上,抓着垂下来的头巾擦了擦脖子的汗,眯了眼看操场上疯跑的小孩,一条腿吊着晃来晃去,嘴里叼着自家弟弟买来的冰棍,时不时因为看见游戏中的小朋友摔倒嘴里嘲讽一句“好蠢”,似乎忘了自己刚刚也是疯跑的人之一。

  “老大!”佩利从树上高一些的枝杈倒着吊下来对着雷狮嚷嚷两声,蓬松金黄的头发间插着枝叶和鸟羽,“今天成了没有啊?”

  雷狮不以为然地抬了抬眼:“当然成了,还能有我搞不定的吗?”说完想了想,转过头去问坐在隔壁另一根枝杈上的男孩:“帕洛斯,确定成功的几率是100%吗?”

  被问到话的白发男孩把棒冰的木棍准确地扔进树底下的一个小坑里:“放心吧老大,绝对是百分之一百。”抬头望见佩利挂着的树枝弯的厉害,忍不住喊了句:“傻狗,当心摔死。”

  雷狮从树上跳下来,卡米尔从放在大腿上的精装书上抬起头看他:“我也觉得是百分之一百。”

  雷狮笑着帮他拿书:“正合我意。”

  身后“咚”的一声巨响,然后听见佩利嗷嗷叫的声音和帕洛斯又一句“傻狗”。

 

  安迷修决定今天中午装睡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像往常一样,在课室陪孩子们吃完午饭,打算到操场上溜达几圈再回去。他一路散步,一路思索着所有的可能性。夏日午后的风吹过操场,头上的树荫被吹得哗哗作响,枝叶间阳光留下的金色光斑像玩耍跳跃的小朋友,映在安迷修的身上。

  走到那株槐树下时,他瞥见树下的一个小洞里有一根冰棒的木棍,拾起看了看,是最近流行的那种占卜运势的冰棒,吃完就能够看见木棍上占卜的结果。

  “桃花运100%~!”上面如是说。

  看来运气不错啊,安迷修轻笑一声。

 

  时间差不多了——安迷修关好门窗开了空调准备午睡时,却不知道在十几米开外孩子们的午休室里,也有人一样这么想。

  安迷修拉开了午休用的支架床,放好枕头铺好薄毯躺下。他在办公室的位置不错,临近空调和饮水机,身后就是玻璃窗,阳光透过窗帘洒进来,在空中融化成清凉色调的光晕。办公室不大,但一起工作的老师也不多,所以有足够的空间让他在这里午睡。其他老师中午不怎么待在办公室,他还能独占一中午的空调。如果没有那来历不明的柔软触感,他对这里可以说是万分满意的。

  安迷修躺下不多时便开始打盹了。空气凉爽,阳光却微暖,加上早上带了孩子们一上午,他有些困倦地合上眼,几乎要忘了自己周全的计划。就在这时,办公室的门把手发出被转开的轻微声响,很快门又被轻手轻脚地关上。安迷修醒了个透,闭了眼开始装睡。

  有人在蹑手蹑脚地靠近。安迷修努力平稳呼吸,直到眼睑上阳光映出的明亮红色被身影遮住,轻轻的脚步声停在耳畔,安迷修知道有人走到了自己身边,又不禁紧张起来。羽毛般的呼吸拂过脸庞,熟悉的柔软触感蜻蜓点水地落在唇边……

  安迷修猛地睁开了眼睛,伸手迅速把那团阴影往自己的怀里一揽,耳边听见一声孩子的惊呼,身上一沉,一双躲闪不及的紫色眼眸带着慌乱地映入了眼帘。

  “…雷狮?”安迷修发现小孩有想逃跑的趋势,赶紧抱紧在怀里,“你怎么在……难道说这几天都是你…?”

  雷狮挣脱不成,望着对方清透的眼里毫无责怪之意,小脸涨的通红,好一会才“嗯”了一声。

  “为什么不好好睡午觉呢?这样的话下午可就没精神咯。”安迷修温柔地用指腹蹭了蹭小孩肉肉的脸颊。

  “因为怕你跑掉啊!”小孩浅浅地皱起眉头,“喜欢你的人太多了,如果没办法让安迷啾非常非常喜欢我,你绝对会跟别人跑了的!”

  安迷修噗嗤地笑了出来:“小傻瓜,就算再多人喜欢我,我也只答应了你一个和我在一起啊。”

  小孩儿深思良久:“那就是我的亲亲有用咯?”

  “是啊,太有用了,几个亲亲就把我的喜欢都换来了。”安迷修去牵小孩的手,“你看,你都把我抓住了,我怎么舍得不要你?”

  雷狮终于被哄得服服帖帖,得寸进尺道:“那我要和你睡!”一边抱住了安迷修。

  “好,都依你。”

  「捕捉安迷修计划,成功√」

 

-tbc-


评论(1)
热度(30)

© 海盐牛奶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