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牛奶冻

野蛮生长

一歌一酒茨

*大概只能算一个试读 后面肯定还有一大堆(要填的坑)quq
*歌词段子集 有糖有刀什么pa都有
*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的作死挖坑

  “而你撑伞拥我入怀中 一字一句誓言多慎重 你眼中有柔情千种 如脉脉春风 冰雪也消融”
                 ——《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七月的平安京正处仲夏,天气诡异多变。上一秒还是阳光灿烂,下一秒就大雨倾盆。就算是像茨木童子这样已经生活了上千年的妖怪,本来早已习惯这世间年复一年的时令,也不甚喜欢这闷热潮湿的仲夏京城。

 茨木甩着被雨水沾湿的雪白长发,嘴里念叨着不愉快的说辞,急匆匆地跑向长街路边的房檐下,独臂抱着买给酒吞的上好佳酿,足足在雨里排了近半个时辰的队。

  虽然是妖怪,但是淋了这么久的雨,身上还是感觉湿哒哒的不舒服。如果不是酒吞喜欢,他才能、不要冒着大雨和被阴阳师偷袭的危险在这人潮涌涌的京城里买酒呢。茨木想着,把怀里的酒坛报的更紧了些。

  唯一一只手臂用来抱着酒坛,便没有手来撑伞了——何况茨木本来就没带伞。独自一人站在这荒凉长街的屋檐下,湿漉漉的长发贴着脸颊,样子看起来有些可怜,又有些寂寞。

 身后突然伸出一双手臂,从背后给自己披上了一件不那么厚的披风,头顶一片油纸伞的伞面挡住了那些斜斜飘来的细雨,熟悉的声音带着不耐烦又嫌弃的语气:“你是有多蠢,明知道夏天随时都有可能下雨还不带伞,出去可别告诉别人你是本大爷的手下。”

  茨木惊喜地转头,“挚友你来了!”

  酒吞别过脸冷哼一声:“还不是因为你个傻子出去那么久。”

 “诶嘿嘿,那家店人太多了啊挚友你知不知道他们家今天大减价诶我就想多买一点嘛因为挚友喜欢……唔?”

  白发的大妖怪唠唠叨叨没完没了,酒吞心里一气急,伸手把茨木用力拽进怀里,“吵死了,有什么回去再说”,垂眼瞥见怀中人扑扇的睫毛和亮晶晶的眼眸,心跳漏了一拍。

  茨木半晌才反应过来自己撞进了酒吞的怀里,脸都贴上了酒吞的胸膛,对方裸露在外的温热肌肤似乎让自己的耳根也热了起来。

  “……回去吧。”短暂的沉默过后酒吞先开了口,揽过茨木的肩头,雨伞朝着茨木的方向倾斜。

  “诶好!”

  七月好像也没有那么讨厌。

 


  “谁的眼眉 暮色中更深邃 敢与天意争错对 苍生入计 殊途同归”
                             ——《赴世》

  曾经有人说过,着世界上最浪漫的,是你喜欢我的同时,我也喜欢你。

  霞光满天,地平线以上是一朵朵暖色的火烧云,像美术生调色盘上绚烂的色彩被糅合在一起。

  “茨木,”红发的少年抬手把自己的长发抓成一把扎了个马尾,“都七点了,吃了饭再复习吧。”

  “等等啊挚友!我只差最后一步了。”被唤作茨木的少年在纸上快速地演算着,突然一副喜上眉梢的表情,在整洁的卷子上写下了自己算出的答案。

  “那不是昨天的卷子了吗,难死了,考试又不考,还写来干嘛呀。”红发少年嘴上和脸上都流露出不悦的情绪,却依然慢慢踱到了茨木身边,看了一会伸手指了指茨木的卷子:“这里算错了啊,笨蛋。”

  “对哦!真不愧是年级第一的酒吞啊。”

  “要兼顾高考和特长两方面,不累吗?”酒吞拿起茨木的杯子喝了口水,绛紫色的眼眸望着窗外绚烂的晚霞慢慢地像泡在水中一般沉淀下去,丝丝缕缕的夜色映得眼眉深邃。

 “怎么会累呢,是我喜欢做的事情啊。而且不是有挚友你陪着吗~”茨木抬起脸朝酒吞傻笑了一下,眼睛在淡薄的黄昏中流光溢彩。

  “切,可别忘了你答应过我什么。”酒吞眯了眯眼,手里把玩着茨木杯盖上的带子。

  ——我当然记得。而且因为答应的人是你,我不敢让自己输。

 

  “挚友,你的理想大学是哪里?”某个令人昏昏欲睡的炎热午后,茨木趴在课桌上,认真地看着旁边半梦半醒的酒吞。

  “……京都大学吧。”酒吞脑子热的不清醒,随口说了一个。

  “哇,挚友真有干劲啊!那我一定要和挚友一起考上京都大学。”

  “哼,这是你自己说的,考不上本大爷就把你结结实实地揍一顿。”

  至于茨木考没考上,酒吞有没有揍他,那是后话。茨木那么拼命地想要追上酒吞的步伐,酒吞也不是瞎子。他看到这个笨蛋熬夜地练习,把玩的时间拿来上课外班,独自坐在课室复习写作业到天黑,都是因为他一年前的那句“京都大学”。

  我想陪着你,又怎么舍得把你一直落在身后不管不顾,又怎么舍得揍你。

 

 “于盛夏之末  入夜仍灼热 又一场离合 开始凄恻”

                                                        ——《腐草为萤》

 『距离高考还有17天』

  距离我们分开的日子还有17天。

  黑暗安静的宿舍里能听见其他人细微均匀的呼吸声,还有对面床那个人翻过身子轻轻咂了咂嘴的声音。茨木伸手摩挲枕头下厚厚的情书,平整的纸面上印下微微凹陷的字迹,那是茨木喜欢的人的名字,也就是茨木对床的酒吞童子。

  他暗恋他,整整六年了。茨木想着,考完试打铃的那一霎那,自己一定会迫不及待地,用尽浑身力气跑到他的身边,递出那封斟酌着重写了好多遍的情书,告诉他,自己喜欢他。

 

 『现在离考试结束还有十五分钟』

  让茨木在意的,早就不是试卷上那些熟悉又陌生的试题,而是隔在几个考室之外的心上人过往相处时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以及十五分钟后生平的第一次告白。

 结束铃终于打响,等监考员收齐卷子,茨木迫不及待地冲了出去,在走廊上熙熙攘攘放松下来的考生中间尽力地朝酒吞的考室跑,却不见对方张扬的头发和熟悉的面孔。茨木的目光在人群里焦急的寻找着,心里甚至想到“酒吞已经知道我喜欢他所以躲着我”的糟糕的念头,眼眸开始泛出潮湿的水雾。

  “茨木?你在等谁?”最后从试室出来的荒川看见茨木一副失了魂的模样被吓了一跳。

  “挚友、挚友不见了……”

  “酒吞啊,下去操场了,好像说是要跟谁表白来着…”

  茨木一愣,转身往楼梯口跑下去。

  【老铁搞定了没啊啊啊 慢死了】

  【下去了下去了 计划通√】

 

  茨木跑到操场,看见酒吞就坐在平日里锻炼跑步的红色跑道的终点。

  “挚、挚友…你怎么不等我啊荒川告诉我说你要跟别人表白是真的吗我也有很重要的事情告诉你啊但是你听完不要生气……”

  “茨木,”酒吞打断了语无伦次一脸委屈的男生,“我问你,我一只手有多少根手指?”

 “哈?”茨木怀疑自己产生了幻听,酒吞把问题重复了一遍。

  “5.”

  “我有几只眼睛?”

  “2 ”

  “我有几个嘴巴?”

  “1.”茨木还没搞清楚酒吞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嗯,我也爱你。”

  “哦……诶诶诶诶诶挚友你你你你说什么啊啊啊!!”

  酒吞看茨木一副蠢得要死的样子连忙伸手捂住他发出大叫的嘴:“叫什么叫。你给本大爷听好了,这种这么不害臊的话我只说一次。本大爷早就知道你喜欢我了,整天像个智障似的,真以为本大爷跟你一样蠢。咳,本大爷今年九月份就得出国学习去了你知道吧,知道本大爷等你的表白等了多久吗?再这么等下去不多久你可就忘了我跟别人在一起了吧!我出国这段时间你要是敢跟别人勾搭上我就唔!”

  茨木听着酒吞的话脸越来越红,看见自己挚友越来越激动几乎要手舞足蹈起来不管不顾的拉着酒吞的衣领亲了上去——与其说是亲吻,不如说是嘴唇粗鲁地碰撞在一起,心脏却一下跳得比一下快,鼻息间闻到蜜糖的香气。

  

妖狐和大天狗挤在二楼的栏杆下看操场的两人不要脸的亲上了,一个拿扇子遮住翘起的嘴角,一个依然面无表情。

  “啊~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狗粮,真难吃。”

 

-tbc-

 

评论
热度(23)

© 海盐牛奶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