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牛奶冻

野蛮生长

【四五双枪】 竹马


糖 非历史向年下现pa ooc200%没有文笔的傻傻傻白甜

———————————————————

  对于库丘林来说,从小到大都过得挺快活的,唯一不那么美好的就是他的竹马邻居,比自己小一岁的,“别人家孩子”的典范,迪卢木多。
  库丘林家是个世代练武的家族,以枪术出色著名。库丘林三岁开始学枪,半月便能够拿起沉重的长枪舞出简单的枪花。被表扬以后库丘林骄傲地跑到迪卢木多家耀武扬威一番,看见邻居家比自己小一岁的小孩露出艳羡的眼神时,边扬着下巴边说“迪卢也来试试吧”。结果迪卢木多轻松的举起长枪,模仿库丘林的动作转了一圈,几乎能与库丘林媲美。
  库丘林噗通一声跪倒在地。
  库丘林的爸爸发现迪卢木多天赋异禀,决定让两个小孩一起学习枪术,完全无视了自家儿子无理取闹的哭诉。
  库丘林为此有段时间故意给迪卢木多找茬,各种恶作剧的手段都用上了,只是这个弟弟始终眨巴着金色的眼眸,然后甜甜地笑起来,右眼下的泪痣添了几分狡黠,让库丘林红着脸装作无可奈何的哥哥的样子去哄他抱他。
  两人一起练枪,一起念书,一起长大。迪卢木多早了一年上学,因此两人从小学到高中都是同一年级,小学初中时甚至是同一班,到了高中才变成隔壁班,货真价实的竹马。
  库丘林本是一个聪明出色的孩子,只是迪卢木多在每个方面都超越他一点点,甚至是身高方面。于是就让库丘林家爹妈有种“自家傻儿子永远比不上隔壁迪卢”的错觉。库丘林小时候因为这个沮丧了很长时间,还幼稚地冷落过迪卢木多。只是后者依然跟在库丘林身边,当库丘林朝他大吼大叫时,迪卢木多伸开手紧紧抱住库丘林,仰起脑袋撇着嘴,一双金眸含着水雾可怜兮兮地说:
  “可我最喜欢库丘林了啊。”
   库丘林,卒。
  
  等到库丘林真正承认自己被迪卢木多完全压制的时候,已经是十六岁了,那时候,迪卢木多已经比他高出半个头了。而自己的一个学妹,一脸娇羞地,拜托自己把粉红色情书递给迪卢木多。
  库丘林把情书扔在迪卢木多桌子上,僵硬地说着恭喜你又多了个迷妹之类的话,心里却不知为什么嫉妒那个递情书的女孩子。因为她是女生,而且和迪卢木多并不熟,所以即使大大方方的说出心里的喜欢也不会有什么影响。但从小就是竹马的两人却因为太过熟悉,有时甚至会掩饰自己的真实想法,故作恶劣的样子——比如库丘林。
  迪卢木多把情书放进抽屉的角落,起身跟上库丘林。
  “因为库丘林喜欢她,所以讨厌我吗?”
  “……才不是。”
  “情书收得太多啦,虽然蛮不好意思的,但是不喜欢就得明确的回绝人家。”迪卢木多挠了挠头,“所以库丘林不用担心我跟别人交往哦。不过——”迪卢木多搭上库丘林的肩膀凑近他耳边:“如果是库丘林给我写情书的话,我就考虑一下和库丘林交往。”
  库丘林笑着骂了一句,眼睛里闪过自己都察觉不到的情愫。
 
  中考结束后的暑假,两人一起到某个海边的小镇上旅游,当时正好是夏日祭典的时间。在绚烂的火烧云降临的黄昏,库丘林咬着迪卢木多帮忙买的甜奶油馅饼,奶油弄得嘴角都是。迪卢木多正打算开口劝劝这大狗似得家伙吃慢一点,却听见天空中一声啸响,烟花绽放在逐渐变暗的夜空,一朵接一朵地闪烁着光芒。库丘林顺着迪卢木多的目光看去,还没来得及发出赞叹,却被飞灰迷了眼睛,低低地啊了一声,眼睛因为低下头拼命眨动流出了泪水。
  “怎么了?”
  “眼睛进灰了……”
  迪卢木多弯下腰,擦掉库丘林的眼泪,轻轻地把那些灰尘吹掉,看着比自己矮半头的哥哥红宝石般的赤色眼眸逐渐清亮起来,倒映出天上盛放的花火,怔怔地看了几秒,鬼使神差的吻上对方嘴角的奶油渍。
  “迪…迪卢……???”大狗整张脸红了起来,盯着迪卢木多细长的金色眼睛和右眼下惑人的泪痣,想到刚才在公众场合的亲密举动更加心乱如麻。
  迪卢木多回过神来,笑了笑小声说了句“抱歉”,伸手牵起库丘林的手,往祭典人潮的前方走去。
  “喂喂你可不像有抱歉的样子啊!”库丘林想举起手给这家伙一拳时,才发现另一只手还拿着奶油饼,慢慢放下,在人流之间的暗影中缓慢而坚定的回握住迪卢木多的手。
  有些人的手是天生带着魔力的,让人牵过就舍不得再放开,心底都能埋下甜蜜的憧憬。

  库丘林很喜欢也很依赖迪卢木多的温柔,随着长大甚至会不经意地作出像撒娇的行为。迪卢木多偶尔会一边假装无奈的说“真不知道谁才是哥哥”一边曲起食指刮过库丘林的鼻子,眼神如同对待一件独一无二的宝物。
  高二的初秋时,迪卢木多大病了一场。连续三天高烧不退,家人赶紧送到了医院,昏迷两天后第三天的深夜才浑浑噩噩地有点意识,慢慢地醒转,却发现床头开着橘黄色的小夜灯,库丘林趴在病床的边上,一只手搭在迪卢木多吊着点滴的手背上,就算睡着了眉头也紧皱着,眼底青黑,神情疲惫不堪。迪卢木多下意识伸手摸了摸库丘林的脸,库丘林慢慢睁开了眼。也许是连续两日睡眠不足,库丘林反应了几秒才睁大眼睛说“你醒了啊我去叫医生”,正要站起身去按铃,却被迪卢木多握住了手腕。
  “不要走……陪陪我。”因为太久没有喝水的嗓子发出的声音沙哑如同生锈的齿轮摩擦,黯淡的金眸里掩不住的恳求。
  “真是的,都陪了你两天了……”库丘林嘴上抱怨着坐了下来,拿起保温瓶倒出温水用木勺喂迪卢木多喝水。
  “库丘林,我有喜欢的人了。”
  库丘林怔了一下,垂下眼掩饰无措而失落的神色,许久才回了一句“嗯,我也有。”
  “他又温柔,又招人喜欢,我希望…我希望他可以获得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幸福。”
  “那个人也喜欢库丘林吗?”
  “不知道,也许是,也许不是,可是我喜欢他很久了。”
  “那库丘林肯定会跟那个人一直在一起的。”迪卢木多半闭着眼笑的温柔,渐渐有了困意,“库丘林…要当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那…那你喜欢的……诶?”库丘林小声地嗫嚅着,却发现对方已经抱着他的小臂沉沉睡去。
  库丘林安静地看了迪卢木多很久,最后还是把话化成叹息,和保温瓶里的水汽消散在空气里了。

-tbc-
ps.因为刚补番没有很久 在fate坑也只能算个萌新 可能会有很多的 各种各样的bug请发现的小天使一定要告诉我!以及这篇大概两发完 表白枪组(ˊᵒ̴̶̷̤ꇴᵒ̴̶̷̤ˋ)ノ
 

评论(3)
热度(39)

© 海盐牛奶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