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牛奶冻

野蛮生长

【安雷】用拥抱虏获小狮子03 夏花

  国际惯例 @北极金针菇🍄 

  前篇→01 春明  02 钟情


  某天放学,在幼儿园的校道上走过时,安迷修闻到了白玉兰的香气。

  夏天要到了啊。

 

  安迷修出生在南方沿海的一座城市。由于纬度低的原因,当地气候湿热,常年雨水丰沛。安迷修喜欢自己的家乡,尤其喜欢在南方随处可见的白玉兰树,到春夏交接时便会开出色泽洁白香气馥郁的满树小花来,即便在炎热令人烦躁的夏季里,走过树荫下的小路,抬头望见漂亮的花,嗅到空气里清甜的花香,心底的烦躁也被沉降下来,连带着对整个夏天的喜爱都会多上几分。

  所以当安迷修来到这里的时候,看到玉兰树时的那种熟悉和惊喜,让他迅速地喜欢上了这个城市。

 

  雷狮和卡米尔倚在树下翻看着班里图书角借来的恐龙画册。卡米尔安静而认真地去记下每种恐龙的名字,雷狮坐在他身旁,愣是坐出了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偶尔伸出手指指着书本插图说“长得好丑”之类的话。晚风像孩子细软的手,吹过校道上那几株白玉兰树调皮地拂落了几片白玉似的花瓣。花瓣随着风向上上下下地飘摇了一会,最后不老实地落在雷狮的刘海。

  雷狮眼睛向上瞅了一眼,鼓起腮帮子嘟着嘴要把花瓣吹下来,谁知那花瓣晃了晃,依然挂在雷狮微卷的发丝中间。雷狮莫名觉得脸上有点挂不住,正要粗暴地把花瓣丢下来时,一个身影在雷狮面前蹲下来,小心翼翼地把花瓣拈下来。

  “还没回家?”安迷修捏着花瓣,伸出另一只手揉了揉雷狮的头。

  “那安迷啾也还没回呀。”雷狮对着安迷修眨眨眼答非所问,突然又问了一句“安迷啾喜欢花?”

  “嗯,这是我最喜欢的花,在我的家乡种了很多。”安迷修把花瓣握在掌心,“早点回去吧,不然家里该担心了。”

  雷狮听见安迷修说“家里”的时候低下了头,沉默了一会才回了一句“嗯,我们回家。”

  安迷修想起雷狮上次说的那句“家里不要我了”,想了想还是说:“我送你们回去吧。”

  雷狮牵起卡米尔的手,盯着他掌心里的花瓣“嗯”了一声。

  

夏天已经到了,带着急切的步伐,像要转述一个独家的秘密,在夏天的黄昏里随晚风发酵成玉兰花香。

  安迷修永远记得家乡夏天的蝉鸣和阳光。

 

  “老大,小心一点……”

  “啰嗦,快给我看看在哪边,这上面叶子真多。”雷狮才在玉兰树的树枝上摇摇晃晃,拨开重叠在头上的绿叶青枝,眼睛搜寻着鸣蝉的踪迹。

  “在右边,在那些花的右边!”佩利在树下转来转去地给雷狮指明,活像一只汪汪叫的小奶狗。

  雷狮抬头,那一枝的白玉兰花映入了他的眼帘。细嫩青绿的叶子之间,是绽开的洁白花朵,像某种价值连城的白玉饰品,被高高供在这难以攀爬的玉兰树枝头,叫人可远观而不可亵玩。

  想要送给安迷修。雷狮不是什么懂得怜香惜玉的人,也不爱花花草草,他只是看到的第一眼就觉得安迷修会喜欢,便毫不犹豫地伸手去摘花枝。

  “啊啊啊啊啊老大啊啊啊啊啊!”佩利眼疾手快地冲过去接歪着身子摔下来的雷狮,还是没接稳,两个小孩扑通一声摔在地上摔得灰头土脸。

  “……老大没事吧……?”帕洛斯从旁边探过头看见雷狮手里拽着一根花枝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没事,哪能这么容易有事。”雷狮故作镇定地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瞥了一眼花枝——很好,就掉了片叶子,花还是好好的。他擦了擦额头的汗:“你们自己玩吧,我还有事。”

  “老大你去哪——”

  “找男人去了,你赶紧爬起来行不行,这个样子像只傻狗。”

 

  “送给你。”

  安迷修看到那些漂亮的花的时候是很高兴的,他抬起头“谢”字已经脱口而出,却在看见雷狮摔得脏兮兮的脸还带着一小块血痕的时候戛然而止。

  “怎么弄成这样?把衣袖拉起来。”安迷修转头去找药箱,脸上没有了表情。

   雷狮没有收到想象中的赞美,委屈又不甘地小声嘟哝:“……怎么不夸我呀。”

   “夸什么,你看你把自己搞成什么样子。”安迷修给小孩擦干净脸涂药水,听见雷狮小声地倒吸几口凉气,“……疼不疼?”

  “不疼。”

“……以后不要这样好吗,那样太危险了,看你,都弄成什么样了。”安迷修还是有点生气,看见小孩又把嘴嘟了起来又有些心软了——说到底还是因为喜欢自己。“这是很严肃的事情,要哪天出意外了,就不止这点小伤了,懂吗?”

小孩闷闷地嗯了一声,像昨天的傍晚。

“你比我所有喜欢的花都重要啊……”安迷修看着手心里的花,把小孩搂进怀里。

 

 今天的白玉兰也很美啊。

 

-tbc-

  今天的安雷也很好磕鸭!嘎嘎嘎!

 


评论(2)
热度(30)

© 海盐牛奶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