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牛奶冻

野蛮生长

判官x妖琴师 弦墨相思 壹


冷cp拉郎我最强【不是
*非原作剧情向 只是一个奇怪的脑洞(x
-------------------------------------

琴师小时候可没有现在那么寡言,恰恰相反,小时候的琴师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孩子。一对桃花眼总是闪烁着光,唇红齿白,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弯的,脸上还有两个小酒窝,实在是个惹人喜欢的美人胚子。
小琴师出身书香世家,家里人自然地对他给予厚望。但是自古以来,让九岁十岁的熊孩子坐好乖乖地练习琴棋书画,简直就是家长的噩梦。虽然小琴师长了一张乖巧可爱的脸,脾气却熊得厉害,贪玩、口无遮拦、还仗着点小聪明想尽办法把爹娘请来教书的老先生给气跑。
“你们家这死孩子简直就是没法教!”老先生气得脸上的皱纹都挤到一起,发抖的手指直直指着小琴师,仿佛想隔着空气把这熊孩子给怼了。
母亲一个劲地给老先生道歉,父亲转过脸想要把小琴师狠狠训斥一顿的时候,小琴师却撇了嘴,含了一眶眼泪地看着爸爸。
爸爸张了张嘴,最终只能重重得叹气,然后开始写不知道第几张聘请先生的告示,吩咐仆人贴到门外去。
小琴师的熊脾气在同行的教书先生里已经一传十,十传百,本以为已经很难再找得到老师了,结果隔天便有一个人来敲门。
“叩、叩、叩。”不紧不慢,正好是三下,侍女赶紧跑去开门,一开门就愣住了。
来者是个身型纤长的男子,身着一身繁复的浅紫衣袍,及腰的白发高高束起,右手执一杆巨大的毛笔,双目却以白布所掩,只露出半边脸,肤色苍白。淡红的唇瓣钩起一个浅浅的弧度:“贵府请教书先生是吗?”
声线带着少年与青年之间的清冷和沙哑,语气却带笑。侍女一瞬红了脸,转过头“是是”地答着,“公子请进。”
经过小琴师爹娘的考验,白发男子最终被许可了,只是有个疑问。
“先生为何以白布掩目?”
“自小双目畏光,但书写作画不受影响,还请大人放心。”
小琴师站在母亲身旁瞪着这奇怪的男子,却被母亲一把摁下脑袋:“还不赶紧叫先生?”
“……先生。”小琴师避开母亲的手,怯生生地喊了一句。
男子走近,蹲下来揉了揉小琴师的头发:“乖。”

贪玩的熊孩子在老师面前矜持了两天便憋不住地暴露本性。
“先生我好饿啊。”
“把这段古文背完就可以去吃东西了。”
“先生我好累啊。”
“把这页书法写完就可以去休息了。”
“先生我可以玩玩你的毛笔吗?”
“把这首短曲练完才可以玩喔。”
他真的跟之前的教书先生不一样,不会黑着脸恶狠狠地训斥小琴师,脸上带笑地循循善诱,琴棋书画每天都会教他一点,还会温柔地抚摸小琴师的脑袋,夸他“乖孩子”。
小琴师怎么想过自己会被夸乖,心里得意得不行,也卸下了心里的抗拒和防备,心里衍生出依赖的情愫。

教书的先生惊喜地发现这个漂亮的孩子在音乐方面有着过人的天赋,手指细长灵活,聪颖伶俐,是个当琴师的好苗子。于是先生花了自己教书赚回来的钱,给小琴师买了一把崭新的桐木琴。
“就当是先生送给你的一份礼物。”他这么跟小琴师说。
小孩子哪里懂送礼的贵重轻贱,只是高兴地喊着“谢谢先生”,放下琴又抱着先生的手臂撒娇。


窗外大雪纷飞,京城里一片银装素裹,屋顶青瓦落满了白雪,风声穿过街巷呼啸。书房里的孩子穿着厚实柔软的外套,手里捧着暖呼呼的手炉。雕花木格的门被轻轻推开,男子的披风上雪白一片,还没有来得及把披风解开,便急忙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纸袋。
“给你买了你喜欢的糖炒栗子!趁热吃,一定还很香喔。”
小琴师,不,不能叫小琴师了,他已经十三岁了。身躯雨后竹笋般拔高,眉眼渐渐长开来,一双桃花眼更加细长,鼻梁直挺,没有小时候爱笑,声音也开始变得低沉,全然是少年的模样了。
但是那个奇怪的教书先生,他教了那么久,却从来没有一点变化。声音还是一开始的声音,露出来的半张脸亦与初见时无异。
他帮先生揭开披风,接过纸袋以后把手炉塞进对方冰凉的双手,然后定定地注视着白发的男子。
“先生……”
“怎么啦?”他依然温和浅笑。
“我……我可以看看你的眼睛吗?”
一个很奇怪的请求。
“…不可以哦。”先生收敛了笑容,但语气仍然柔软。
“先生双目畏光我是知道的,但还希望先生能够相信我。”少年吹灭了蜡烛,屋子里暗了许多。“因为,因为第一次见到先生的时候,我就感觉,先生的眼睛一定很漂亮。” 少年感觉脸上发烫,却没有移开视线。
先生没有说话,少年大胆的去揭开他眼前的白布,看见那人紧紧闭着的眼睛,鸦羽般的睫毛因为紧张而颤抖着,咬紧了下唇。
“先生,让我看看你的眼睛吧。”少年带着点哀求的口吻,烫热的手掌抚上了先生的脸庞。
少年的声音仿若魔咒,蛊惑着他睁开了双眼。

-tbc-

啊啊啊 脱离原作的结果就是完全不知道在写什么啊orz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qwqqq
还有两个长篇一个短篇的坑没填完
挖坑势力无所畏惧.jpg

评论(10)
热度(42)

© 海盐牛奶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