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牛奶冻

野蛮生长

瑞金 再次重逢的初恋 1


·起名废 近期入坑吃粮后的产物
·现pa ooc私设有 文笔不存在
·hybrid child设定 无脑无逻辑
·接受的话请继续↓

  天气很热,蝉鸣喧扰,阳光从行道树的枝叶间细细漏在红砖人行道上,如同十年前的那个夏天。格瑞提着桶装的冰淇淋匆匆地从小超市走回家,甚至没来得及给自己买明早要喝的牛奶——那个笨蛋最喜欢冰淇淋,肯定已经等不及了吧。
  “诶格瑞,又买了冰淇淋啊。”在路上碰见紫堂幻对方寒暄着。
  “买给金的。”一起二十多年的发小每年夏天都要念叨一遍“夏天没有冰淇淋就不是完整的夏天啊!”格瑞也就养成了买冰淇淋的习惯。
  紫堂幻表情僵了一下,然后有些尴尬地笑了笑,镜片后的绿色眼睛闪过无奈和难过,随即又回答道:“有你这么个朋友还真是金的福气呢。”
 
  屋子里很安静,金大概是还没醒。也不知道那家伙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嗜睡了。格瑞把冰淇淋放进冰箱,看了看紧闭的房门,犹豫再三还是没去叫醒恋人。 厨房吧台上放着两个人的被子,窗边种了一盆金黄色的小向日葵,那是金头发的颜色。茶几上的花瓶里插着一小束白日菊,没什么香味,就是颜色淡淡的看着舒服。
  格瑞抚过那些白色的小花,脸上是像抚摸恋人发梢的温柔。
  两人是从小玩到大的竹马,金从小就喜欢黏着格瑞,还经常说些什么“格瑞真好”“格瑞世界第一帅”之类的蠢话,甚至买了新衣服都恨不得剪开一半给格瑞穿。格瑞虽然烦,但看见他那双亮晶晶的蓝眸,已经到了喉咙的拒绝的话烟消云散,也就随着他去了。
  格瑞发现自己喜欢这个傻子是初一那一年。某天放学,金看见正在等自己的格瑞兴奋得像个窜天猴,三步并作两步地从楼梯上冲下来,不料一脚踩空,眼看就是一场脸着地的空难现场,格瑞也赶紧三步并两步冲过去,张开双臂把人稳稳当当地接在怀里。小笨蛋顺势搂紧了自己的腰,在怀里傻笑了几声,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音量说“谢谢格瑞♡゛”,那几声笑声带出的胸腔的震动,隔着校服布料和温热的肌肤,电流一般传进了格瑞心底,惹得格瑞红了耳根。
   因为一刹那的悸动,格瑞就这样暗恋了自己的竹马整个中学时代的六年,直到高考完整个班在ktv狂欢的那个晚上。
  喝了酒的小笨蛋抱着格瑞坐在角落,安静地蜷缩着。几个同学拿着麦克风,正唱到某首情歌的“让我们形影不离”,金突然抱住格瑞的脖子,笨拙地吻在了格瑞的唇上,带着力度却又有点胆怯,两秒之后边迅速放开。
  “格瑞我喜欢你……很久了。”金迷迷糊糊地在格瑞耳边低喃,手指揪着格瑞的袖子不放。
  格瑞的耳朵听见自己如鼓般的怦然心跳,脸上有些发烧,慢慢地垂下头,两人额头相贴,格瑞小声地骂金“白痴”,手臂却收紧把人圈在怀里。 ​​​
  后来格瑞也喝了酒,而且喝得比金还凶,醉得走不了路,最后被紫堂和凯莉强行扛回家,哪里还留意得了微醺后跟大伙说自己回家的发小。
  很多年之后,格瑞依然记得金那天晚上水光闪烁的蓝色眼眸,微微红着脸跟自己表白的样子。
  于是他们在一起了。
 
  生活有时候真的比电视剧还要荒谬离奇,狗血得像劣质韩剧一样令人发笑,却真真实实地发生在自己的身边,叫人很久很久都无法释怀。
“诶格瑞,怎么不见金跟你一起?”
“他在家里。”
明明自己心里很清楚,只是不愿意去承认这个现实。自己给予的自责和后悔像深海一样让人窒息,在心底烙下一块丑陋的疤痕。
  为什么自从那以后没有人见到格瑞和金在一起,为什么金变得嗜睡,为什么格瑞到家以后只剩下一个人的寂静,答案显而易见,却没有人愿意去揭开格瑞的心疤。
  因为金早就不在了。
  十年前那个晚上,微醺的金在过马路时,被同样微醺的卡车司机开着车当面撞上,整个脊背撞在电线杆上,连求救都没来得及开口。等格瑞疯了一样跑到医院的急救室时,手术已经进行了几乎八个小时,最终医生神色凝重地说出“节哀”,格瑞却怎么也不相信。然后开始自责、悔恨,觉得如果不是自己喝醉,扔下金一个人,金不可能出事。
  一个理智冷淡的人在初恋死亡这件事的面前,选择用最愚蠢的方式去宽恕自己。格瑞患了妄想症,一直觉得金还在自己身边,去听金喜欢的歌,吃金喜欢吃的零食,买了新房子后留空了一个房间,装修成金的房间的样子,留下金生前的衣服,用自己的方式以为能够挽留那个温暖的人。朋友也劝过格瑞放下金,好好生活,只是有的人对别人越是冷漠,就会对所爱之人越深情。
  大家都看到金对格瑞撒娇依赖、没皮没脸的喜欢,但谁知道,格瑞对金何尝不是饮鸩止渴,入骨三分的痴。
  为情所困,可怜又可笑。
  茶几上那束白日菊的话语,正是格瑞的写照——
  永失吾爱。

  一个星期之后,格瑞听到了一个奇怪的电话,那个人叫秋,自称是金在家乡的姐姐,还说直到格瑞是金重要的人,希望能找个时间见面,有重要的事要谈。
  格瑞答应了。
  在安静的街角咖啡馆,格瑞见到了和金长得有七分相似的秋,对方给了自己一个鞋盒大小的盒子,说是金留给格瑞的东西,因为藏在杂物间的深处角落,所以这么迟才被翻找出来。
  格瑞捧着陈旧的盒子摇了摇,听见硬物碰撞的声音:“这是什么?”
  “我也不清楚……弟弟以前神神秘秘的,一直念叨着说是给格瑞的成年礼物。”
  格瑞谢过秋,把盒子拿了回家以后小心地打开。 
  一个和金一模一样的小人偶,眼睛也是那种大海般波光粼粼的蓝,看起来逼真可爱,触感不像普通的人偶那么硬,反而像人类皮肤一样光滑柔软。
  格瑞怔了怔,把人偶抱进对自己怀里,像个终于找回最喜欢的玩具的小孩,眼泪顺着眼角滑下。
  “金……”

-tbc-
关于花语什么的完全没有研究……是看见某个太太画的花吐症才写下来的
完全没有逻辑……唉:-(蠢得写不出orz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牛奶冻 | Powered by LOFTER